在倒放的回溯中看清事实的本质。

这首诗!我真的太爱了!简直不要太适合粤桂!文已脑好!什么时候动笔再说!


《山木诗词全集》

一望可相见,一步如重城。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

所思隔云端,奈何凡肉身。愚公不复见,精卫长泣鸣。

天神犹降怜,谁可恨终生。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

此爱翻山海,山海俱可平。可平心中念,念去无自唏。

白话释义:

我希望抬头就可以看见我的爱人,离开你的每一步都如同我们之间阻隔了重重城阙。我和爱人远隔天涯海角,这山海不可填平。

我对爱人的思念如天地相隔,可我只是凡人,不能升天入地。可以移山的愚公你在哪里,可以填海的精卫鸟也只有无奈地悲鸣。

上天啊,可怜可怜我吧,谁能够这样痛苦一生!

海洋再大,我也可以乘船横渡;山道再险,我也可以寻路穿行,山山海海都不能阻挡我的脚步。

可我对你的思念,却无法根除,每每思念起你,我就会哭泣抽噎。






是轮回,是时空交错,是救赎,是追寻,是苦等,是守候。

是你跨越了千年的时光,向我伸出手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幸福第一次莅临我身,短暂的窥光成就了一生的执念。

评论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三十三场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