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倒放的回溯中看清事实的本质。

【王方】失温

看着爱的人在自己的怀里失温是什么样的感觉?
王杰希的回答是刻苦铭心。
十分贴切的一个词语。
他那一刻的声音,面容,所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会深深烙在你的脑海中。
刻之入骨,铭记在心。
那种感觉更是令人崩溃,心脏被人紧紧的攥住,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仿佛有根刺卡在喉咙里,一句话也说不出。
更为悲哀的,是悔恨,会很自己为什么不造一些将心意表白与他。
可一切都太迟了。
王杰希永远都记得那一幕。鲜血不断的从方士谦的伤口涌出,染红了他身上的白衬衫,一朵朵血花绽开来,是那样的妖艳,刺痛了他的双眸。“王……王杰希……”伴随着越来越虚弱的呼吸声,更多的红色液体从方士谦的嘴角留下,右手吃力的抬高,尝试触碰到王杰希的面颊,“我…喜…欢……”指尖刚刚触及到一丝温热的皮肤,便直坠而落。“士…谦?”泪不停的落下,滴到方士谦的脸上,晕开了血迹,可是那双总藏着狡黠的眼睛却再也不会睁开了。那句话,哪怕还未说完也已经不重要了。毕竟,在方士谦说出第一个字的那刻,他就已经知晓答案了。
那句话是我喜欢你。
仿佛突然置身于冰窖,被冻的僵硬,无法动弹。余温伴随着血液的不断流失而渐渐消散。哪怕紧紧的将其抱住,也没有丝毫回暖的迹象。悲伤如潮水般涌来,将王杰希淹没。他想放声呐喊来宣泄自己内心的悲痛,张了张嘴,却发现根本发不出一丝声音。
“方士谦……我……”
也喜欢你啊。
他伏在尸体上,哭得竟似个孩子一样。

一切恩爱会,无常难得久,生世多畏惧,命危于晨露。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若离于爱者,无忧亦无怖。——摘自《妙色王求法偈》                      END
——————————————————————————————
迟到的双十一贺文。我讨厌期中考试。沉迷哲学,欲罢不能。被《不爱不散》荼毒的我就背下来了这一句我怕不是没用了……

评论 ( 2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三十三场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