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倒放的回溯中看清事实的本质。

【喻黄】[黄少天生贺]寒山客

黄少生日快乐!

全员ooc,搞事!

悄悄的假设姑苏的郊区有座山叫寒山,含山上面有座寺庙。

地理位置瞎搞的,勿当真。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摘自《枫桥夜泊》张继——题记

喻文州将手中的行李放在地上,用手背胡乱抹了一下正遵循着重力,不断的往下落的汗水,稍稍喘了口气,看着天上耀眼炙热的太阳,又不由叹了口气。
喻文州,男,今年21岁,市人,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京大学。暑假闲得没事,于是上一届的学长推荐他可以去苏州玩玩G。喻文州想了想,觉得也不错,便有了现在的场面。
喻.突然后悔自己为什么要作死.快被热死.文州终于到达了预定的旅店,到房间后,喻文州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遥控器开空调,然后毫无形象的向床扑去。
躺了一会尸后,掏出手机打开备忘录,看了看,第一站寒山。喻文州此时宁愿在空调房里写论文也不想再出门了,要知道外面现在可是三十五度啊!没有空调的日子怎么活!
但也得出去走走,总不能做一辈子的宅男吧,而且都计划好了。孽是自己造的,哭着也要作完这死。喻文州在心底那么安慰了下自己,收拾好东西,带上一些必备物品,踏上了前往寒山的路。
寒山位于苏州比较偏远的小镇旁边,从市中心到那,需要三个小时的车程。一路颠簸,喻文州觉得自己都快废了。

正值下午四点,阳光可是比早上的还要猛烈得多。站寒山的山脚前,喻文州莫名觉得这里有种说不出的亲切。好像似曾相识,可是想了半天却一点也想不起来。喻文州只得放弃了思索,沿着小道向山顶走去。其实喻文州有个小癖好,只要是爬山,那么就一定要爬到山顶,因为他自己觉得如果爬山的话不到山顶去看看,那爬山还有什么意思?

越往上走人就越少,喻文州也没怎么在意,他一路都在欣赏着沿途的风景。当他掏出手机想看看几点了时,才发出现这鬼地方没信号?!喻文州终于收回了停留在风景上的目光,开始纠结眼前的这个岔道。是走左边好呢还是右边?左边漆黑一片,繁茂的枝叶层叠交错将阳光全部遮住,不留丝毫缝隙;右边也是一片迷雾,看不清道路,说来也奇怪,虽然山里比较凉快,但温度也不低啊,为什么会有雾?

到底走那边呢……很快上天便帮喻文州解决了这个问题,当看到左边的小道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漂浮着的红点时,喻文州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右边。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拼一下人品吧。喻文州突然有点想问候一下推荐他来苏州的那位张学长的祖宗十八代,自己怎么就忘了张学长是个幸运E呢?

小红点向前“飘”了会,微弱的光线依稀照出了仍隐于黑暗之中的人的轮廓。个子不高不矮,看轮廓连有一些虚胖,原来所谓的红点,正是他嘴里叼着的那根点燃了的烟发出的火光。

“看来一切都是天意啊……不管经过几次轮回,最后他们还是要在一起的……”

“什么天意,还不都是你干的好事儿!人家本来好好的,你干嘛非得这样整别人,万一最后你把人家给拆散了呢?听说过一句古话吗?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又抽烟,把烟给我!”又是一个身影,出现在那人的旁边,一把抢过了那人口中叼着的烟。

“哎!哥的烟!沐秋大大,哥这也是在帮他们呀,看他们对彼此是否是真心的嘛。把烟还我!”

“这不能成为你搞事的理由!老韩那你都敢插一手。不还,下一个。”

越往前走雾越大,约莫走了几百米,雾才渐渐散开了来,呈现在喻文州眼前的,是一座不大不小的寺庙,门口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为什么这里会有一座庙?喻文州有些疑惑。突然一个身影快速的跑了过来,将喻文州撞翻在地。

“啊……好疼……谁走路那么不长眼啊……不对……这里应该不会有人的啊……”撞到喻文州的是个身高看起来有点矮的少年,十四五岁的模样,正噘着嘴,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喂喂……明明是你先撞到我的好吗……恶人先告状啊……喻文州不由得在心里辩白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瀚文呐这样你也能摔,也真有你的……等等……你说撞到人?卧槽这里哪来的人给你撞?”人未至声先达,寺庙里走出来了几个青年,走在最前头的是一个黄发的青年,看起来也是二十多岁的样子。

“景熙你看看瀚文有没有什么事。哎哎哎哎,你哪来的啊?这么厉害竟然能到这里来!不过你身上明明没有妖气啊,你是怎么进来的啊?啊对了都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你叫什么?礼尚往来嘛,我告诉了你我的名字,那你也应该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啊,你说对不对对不对?”那个黄发青年窜到喻文州的身边,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吵得喻文州脑仁都疼了。

“喻文州,G市人。”喻文州现在只想拿块布把他的嘴给堵住。

“啊……你不光长得像,而且名字也和黄少的唔!”卢瀚文刚想说些什么,却被一旁的郑轩给捂住了嘴。

“瀚文呐……刘小别昨天打电话给我说今天要带你去市里玩,乖,去屋里收拾好东西等你刘小别哥哥来接你好不好?”郑轩连推带扯的将卢瀚文带进屋内,一边给李远宋晓徐景熙使了个眼色。三人当即会意,一个将喻文州扶了起来,另两个则拉开黄少天并捂住了他的嘴。“那个……天色已经晚了,队……呸,喻先生要不要现在我们这住一晚,在这玩几天?黄少啊,咱一会儿再说好不好,别吓着人家。”

黄少天想大呼你们是不是反了,无奈嘴被捂住,只能发出几声呜呜的声音。喻文州掏出手机,屏幕上赫然写着六点三十,回去也应该很晚了,思索片刻喻文州还是决定在这留宿一晚了,明日再做打算。“恭敬不如从命,打扰了。”

晚上做饭的是宋晓,菜色看起来不错,味道虽然一般般,但怎么也比黄少天好了,只要黄少天一进厨房……不但炸了,还直接报废。为了节省开支,李远还特地在厨房的门上贴了一张纸【黄少禁止入内】。因此李远有好长一段时间被黄少天追着打:“怎么说话的你!怎么说话呢怎么说话呢!本剑圣是那种人吗!本剑圣……明明是不屑于做饭!”不管怎么说,李远还是为社会和平做出了伟大的贡献。

是夜,喻文州坐在庭院里乘凉,郑轩端着两杯茶走了过来,在喻文州的对面坐下。“喻先生。”郑轩将一杯茶递给喻文州:“你对黄少有什么印象吗?”喻文州在脑海中思索了片刻,摇摇头,回答道:“没有。”“这样啊……”郑轩的眼眉垂了下去,看起来有些失落。“不过……我好像之前和他见过面……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他在我身边,就会变得很安心,心情也会好起来。”“那……请好好努力啊……”郑轩说了句喻文州听不懂的话,带着一抹奇异的微笑,离开了。努力……什么?

郑轩离开后不久,黄少天便来了。“哎哎哎,你叫喻文州是吧?啊之前吃饭的时候他们说食不言,寝不语,不能说话,我只好现在来找你说了。你看,天上的那颗星星是不是很亮?”

喻文州没适应过来话题的突然转换,但还是下意识往天上看去:“哪颗?”“就是天上最亮的那颗啊!”喻文州找了半天也没找到黄少天说的最亮的那颗是哪颗,他转脸看向黄少天,正想问他到底哪颗,却在黄少天的眼中看到了。的确很亮,并且充满了希望与活力。喻文州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低笑了声,放柔了声音,回应黄少天:“看到了。”

“是吧!很亮!我和他们说他们都找不到懒得理我!真的好气人啊……我跟你讲……”

在那片灿烂的星空下,两个青年并肩坐着,身影恍惚,让人回想起当年,他们也是这样并肩坐着,不过,比现在还要亲密无间。

————————————搞事情的分割线———————————————

介于傻逼苏景熙不会写中间这部分,所以你们自行脑补他们喜欢上对方并好上的过程吧。

简单来说就是他俩好上了,并且喻文州知道了黄少天是个狼妖。私设郑轩是羊妖,宋晓狐妖,李远猫妖,徐景熙……你们知道的太多了【严肃脸】叶修是神仙。

                                                                                                                  

喻黄这小两口子的日子过得甜甜蜜蜜的,蓝雨众人终于能舒了一口气,安生一会。不过好景不长,内忧是解决了,可是这次来的是外患,还是个大麻烦。

叶修。神界第一祸患。

“哟,文州终于把黄少天这祸患给收了啊……”一个撑着伞,叼着烟的男子凭空出现在了蓝雨庙的庭院中,他身旁还有一个人影,身手敏捷的一把将烟夺过并往他嘴里塞了根棒棒糖。

“到底谁才是祸患啊?好像你才是吧老叶!把天庭闹得天翻地覆的,还差点吧天帝给气晕过去!”“少天。”正当黄少天准备放大招群体攻击时,喻文州眼明手快的打断了他的技能读条,才使众人逃过了一劫。

“请问两位是?”“哥都把这茬给忘了,来来来,沐秋大大来帮个忙,搭把手。”“这幺儿子还不是你自己搞出来的。”苏沐秋朝叶修翻了个白眼,虽然不情愿但还是去帮忙了。

顿时,前世的记忆如同潮水般涌入脑海,喻文州再次睁开双眸看向黄少天时,眼里多了一份珍惜和喜悦。“少天。”想起一切的喻文州将额头抵着黄少天的额头,与其的眼睛对视。

“愈读你愈爱你。”

“这一次,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也再也不会,让你离开我了。”   END

                                                                                                               

嗯,正文讲完了,让我们再来讲讲喻文州为什么失忆以及又为什么会想起一切吧。
这一切还得从叶修身上说起。叶修闲的没事在人间游玩,然后喜欢上了身为人类的苏沐秋,后来苏沐秋不幸患病,濒临死期,叶修把苏沐秋带回神界,希望方士谦救苏沐秋。后来此事败露,被叶修的父亲知道后大发雷霆。双方僵持了很久,叶父才退了一步,说可以让苏沐秋升为神仙,但是得先让苏沐秋经历一次轮回,并让叶修忘记苏沐秋。如果他俩再次相爱,便同意他俩在一起。
最后苏沐秋和叶修还是在一起了,并且知道了如何让人升仙的办法,于是借叶父之前对他们开的条件,用来帮助了其他神人相恋的情侣。嗯……举几个例……例如孙哲平张佳乐,王杰希方士谦,于峰邹远,盖才捷李迅,吴羽策李轩,高英杰乔一帆,喻文州黄少天……就连韩文清张新杰也没逃过他的魔爪。为此韩文清追杀了叶修大概一年(张新杰:是神界的十个月)……呃,神界的十个月。神界的一个月相当于人界的一年,也就相当于人界的十年。
嗯,这样看来,叶修大大为了神界的和平,成为神界的脸T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呢。

评论
热度 ( 9 )

© 听三十三场雨落。 | Powered by LOFTER